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深入聂荣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那曲融媒

3月14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聂荣县,就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重点项目开复工、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就业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看望慰问广大党员干部。他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提升站位、统筹谋划,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服务好市委“奋力建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

在聂荣光伏供热源网荷储牧光互补一体化复合型项目现场,庄劲松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项目管理使用运行、效益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护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咨询、详细了解。他指出,要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放到全国全区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立足聂荣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那曲发展清洁能源事业作出聂荣贡献、展现聂荣担当。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聂荣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用好用活保供项目带来的发展机遇,立足资源优势成立劳务公司,从大学生、群众等群体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优秀人才,实现群众就业增收和项目管理使用“双赢”“双促”。要加强对保供项目的运营维护,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投资到项目使用中去,确保项目真正发挥效益。要积极构建新能源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建立常态化开工竣工、督查通报、协调调度、服务保障机制,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积极做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等工作,着力实现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白雄乡有多少人?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如何?合作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怎么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吗?”

在白雄乡人民政府,庄劲松与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牧业产业发展、群众致富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细致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用好用活“三个意识”等教育,着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坚定爱戴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时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着力在群众就业增收、急难愁盼上下功夫、做文章、出实招、见实效,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做实做强牧业产业,积极构建牧业三级平台,既有效提升畜产品知名度,又有力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全面总结好第一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中的优秀经验,扎实做好第二届活动,让群众的心热起来、劲提起来、情聚起来,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积极向上的生产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打牢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