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20日上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庄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来。要广泛开展宣讲,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好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那曲落地生根。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那曲实际,统筹抓好维护社会稳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保护生态、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特大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在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密码工作属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做好密码工作。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做好我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着力提升宗教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

庄劲松强调,全市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重大工作部署的实际体现,要把干部考核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考评制度,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促进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坚决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建设新局面。

庄劲松强调,全区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举措和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