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出席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23日上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先锋队、排头兵,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林勇主持,赵昆出席。

庄劲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那曲换道升维、破题起势的实干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市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以“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五大项目为牵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建设。

庄劲松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深刻认识“干部”是什么,作为领导干部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破“工作倒数是常态、躺着也是作贡献”的惯性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在奋力建设党的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人生精彩。要“干事”更要“干净”,既要想干事、能干事,更要干成事、不出事,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庄劲松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善于交流,服从管理,以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廉洁、学出榜样,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的中流砥柱,让党员干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