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24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部分与会领导同志及单位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在新时期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那曲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搞清楚、弄明白那曲“三农”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一伟大战略中尽到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作出该作的贡献。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把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重中之重。要全面深入开展好“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组织者、参与者的作用,带头做给群众看、主动带着群众干,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树立人人争当先进的鲜明导向,教育群众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奠定坚实群众基础,让群众在生动实践中展现那曲人民忠诚担当勇毅的奉献精神。要认真抓实抓细党建促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精细化服务,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要全面推进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那曲城乡发展实际,以清洁能源为牵引,一体化规划,集约化发展,整村整乡推进,着力解决水、电、路、讯、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以科技为引领,加快建设高原物种保护库,用科技赋能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持续加强牲畜新品种培育、良种选繁等科技攻关,着力为牧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全力保护引导传统牧业发展,立足那曲牧业发展实际,尊重农牧民群众意愿,既帮助扶持传统牧业发展,又积极培育现代化牧业产业,推动那曲牧业实现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特色化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