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出席2022年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27日上午,2022年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市党政会议中心召开,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为平台,用“三个意识”贯穿始终,努力开创那曲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才仁郎公宣读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董旭斌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领导为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奖。

庄劲松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那曲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庄劲松指出,近年来特别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那曲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勠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共同谱写了那曲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时代新篇。

庄劲松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持续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奋进之年,也是那曲换道升维、破题起势的实干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和具体行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那曲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全过程,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战略任务中尽到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作出该作的贡献。

庄劲松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那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要深化拓展提升“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运用法治思维治理民族事务,大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团结事业取得新成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后方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五大项目”为牵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物质基础,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的道路上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不让一个人掉队。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建好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迎接新的光明前景。

会议表彰了30个模范集体和35名模范个人。模范集体代表拉珍、罗布次仁和模范个人代表李树永、朱贺、克珠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那曲市地级领导同志,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和受表彰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