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那曲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来源:那曲报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全区迅速掀起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的热潮,3月28日,自治区宣讲团在那曲市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宣讲报告会。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益西加措作题为《伟大的跨越不朽的丰碑——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的宣讲报告。

旦巴、才仁郎公、张军、于国强、扎西多吉出席。

益西加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从“封建农奴制度必然走向灭亡、民主改革使西藏换了人间、民主改革6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全面细致地阐释了西藏民主改革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从灾难深重的旧西藏走向幸福美好新西藏的光辉历程。报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各族干部群众要铭记历史,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那曲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凝聚起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强大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唱响纪念宣传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大合唱”,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和建设“四个示范市”的战略任务贡献力量。

那曲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职工、德育教师、色尼区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中小学生代表共28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