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 来源:那曲报

11月6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庄劲松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做好金融工作是那曲坚持“补考”“赶考”一起抓,实现换道升维、破题起势的关键举措,也是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金融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刻把握金融发展规律,构建现代金融体系,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重要支撑。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体制,健全问责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金融市场稳健运行。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摘选、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区全市工作大局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设身处地、感同身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权威性,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工作重心从矛盾化解、事后处置前移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上来,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更好保障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工会、团委、妇联工作汇报。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不断汇聚那曲奋力奋勇争当做好“四件大事”、抓好“四个创建”先锋队、排头兵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紧围绕那曲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立足那曲核心功能定位,以“一个平台、五大项目”为牵引,找准群团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实施办法。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在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及王君正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庄劲松强调,要以建设“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为牵引,认真汲取浙江“千万工程”成功经验,坚持市、县、乡、村四级整体推进,统筹衔接城市功能布局和开发进程,科学合理编制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优化升级现有城市交通结构,构建层级合理、功能完善的路网体系,创造更加舒适、便利、安全的交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关于深入扎实开展“四下基层”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汇报。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在目标要求上再聚焦、任务部署上再细化、进度安排上再对表、工作推进上再统筹,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开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做好主题教育与市委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文章,实现各项工作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事宜。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干事创业的重心聚焦到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