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前往班戈、尼玛、双湖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2 作者: 来源:那曲报

11月7日至10日,市委书记庄劲松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深入班戈、尼玛、双湖县基层一线实地督导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实干担当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个乡镇,庄劲松都进入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全方位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庄劲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标准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不走样不变形。

庄劲松来到对口联系的双湖县多玛乡果根擦曲村,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动员好、引领服务好。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作用,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是深入推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基层干部和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不高?活动成果转化怎么样?”庄劲松看展板、听介绍、问成果,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化拓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活动把群众真正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在活动中深入挖掘那曲优秀特色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要在活动中不断发现和挖掘优秀人才,引导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市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来。

那曲作为国家生态重要涵养区,保护好生态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给那曲的重大政治任务。庄劲松深入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引领、规划先行,以高水平的城市综合治理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冬季的羌塘,大地银装素裹,藏野驴和藏羚羊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在广阔的原野上自由奔跑,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让人赏心悦目、沁入心田。庄劲松来到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看望慰问管理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管理巡护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守护好羌塘大地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而不懈努力。车到湖边又一景,湛蓝宁静的高原湖泊,别有一番韵味。庄劲松沿途调研当惹雍措河湖水域生态保护及河湖长履职情况。强调,要严格履行河湖长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保护,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尽到那曲责任、作出那曲贡献。

庄劲松来到尼玛县塘鲁光伏储能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清洁能源建设进度,为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能源支撑,也为推动能源发展绿色转型、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提供有力条件。要做好与“双共”奋进队的有效衔接,以项目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在北拉镇,庄劲松实地察看新农村示范点建设规划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北拉镇集约现代化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总体规划,坚持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准确把握北拉镇核心功能定位、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以建设生态智慧精品城市为牵引,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精品样板”,把和美乡村的内涵价值转化为产业发展的经济价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调研期间,庄劲松详细了解“五共五固”活动工作情况。强调,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进固边兴边富民示范市建设,推动军地联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

市领导刘云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