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旦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2 作者: 来源:那曲报

1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一飞教授为与会同志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授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

市领导加多、龚一枫、赵亚、李东、吴冬梅出席。

旦巴指出,薛一飞教授的专题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系统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旦巴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那曲市旅游总体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综合考量那曲地理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优化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旦巴要求,市政府系统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四件大事”、创建“三区一高地”的重大意义,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主动知责担责履责,为实现“四个确保”“四个走在前列”做出那曲贡献,持续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旦巴要求,市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贯彻,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和“四下基层”,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高质量推进市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