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点赞!那曲民警收到黑龙江游客寄来的锦旗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 来源:西藏商报

近日,那曲市比如县公安局扎拉乡派出所收到了一件特殊的快递包裹,里边装着一面印有“藏族交警雪中送炭 汉族车主铭记于心”的锦旗,以及10个印有“藏汉一家亲”的水杯。事情还要从2023年12月13日说起……

去年年底,黑龙江游客孙先生和妻子来西藏旅游,当驾车行驶至扎拉乡岗拉山路段时,不料遇上了强降雪天气。由于路面湿滑,车辆不慎掉入路边排水沟被困。“当时特别慌,情急之下我们报警求助。很快,扎拉乡派出所就派民辅警携带救援工具赶到了现场,最终成功将我们转移到安全地带,还留了我们的联系方式,并再三嘱咐我们一定要开慢点,注意安全。”说起当时的情景,孙先生记忆犹新,十分激动。

“4月2日,我们所里突然收到一个来自黑龙江的包裹,大家好奇地打开,发现是四个月前我们帮助过的游客孙先生寄来的。”扎拉乡派出所三级警长余昌松说,“真的很惊喜,都过去很久了,没想到孙先生还记得。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没想到孙先生会寄来锦旗和杯子,这面锦旗不仅仅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背后更是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惊喜之余,我们大家心里更多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