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那曲市索县加勤乡嘎达村,平均海拔4100米,距离县城约125公里,距离乡政府约50公里,地处高山峡谷中。

近日,记者来到嘎达村走访。在该村的蔬菜大棚里,记者看到,翠绿的西葫芦、茂盛的黄瓜藤蔓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我们村的蔬菜大棚,是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建起来的,不仅解决了群众吃菜难问题,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村党支部书记罗次说。

据悉,为确保当地群众不出村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驻嘎达村工作队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后,于2022年12月成功搭建了嘎达村第一座半地下室蔬菜大棚。

时下室外温度虽不高,但大棚内的温度却高达30℃。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建红在与我们攀谈的间隙,还时不时上前两步,给正在大棚内劳作的两名菜农讲解棚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种植知识。

据了解,近一年多来,在两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嘎达村的蔬菜大棚种植了多种绿色蔬菜,除满足本村群众需求外,还销售到附近各村,年收入有6万多元。

“如今,我们村正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产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经营模式,推广种植技术,不断提升蔬菜品质。”王建红介绍说,“蔬菜大棚是嘎达村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创新之举。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建大棚,扩大种植规模,把蔬菜卖得更远,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