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歌从草原来 舞在辽河畔”藏北优秀文艺交流演出邀您一起体验藏北风情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 来源:那曲融媒

4月22日至24日,由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那曲市委宣传部、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多县文化和旅游局、嘉黎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歌从草原来   舞在辽河畔”——藏北优秀文艺交流演出将在沈阳中华剧场激情上演。今年是对口援藏30周年,那曲市安多县艺术团、嘉黎县艺术团将为辽宁广大观众倾情演唱,深情讲述辽宁、那曲两地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共创美好生活的“辽那情”。

演出期间,现场观众可以体验来自平均海拔4500米那曲的特色商品和非遗文化,品尝地道的那曲牦牛肉,品鉴藏北非遗民族服饰文化的内涵,还可以与现场演职人员互动合影留念。

演出活动将让更多的辽宁观众朋友们欣赏到西藏那曲的地域文化、农耕文化和非遗文化,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和真情的流露,让那曲“美”一方极地、“美”一处天湖、“美”一座雪山、“美”一颗心灵,都来给您讲述藏北高原的故事,亲身感受那曲的卓绝变化,两地人民在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下的深厚情谊。

现诚邀广大朋友相聚沈阳中华剧场,感受藏北人民豪迈的热情,领略藏北独特的风土人情,让我们一起同心携手共绘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

演出时间

第一场:4月22日19:00

第二场:4月23日19:00

第三场:4月24日19:00

演出地点

中华剧场

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

南京南街3号(联营公司南侧)

如何购票

线上渠道

微信扫码关注中华剧场——点击我要购票

点击辽宁中华剧场——选择演出场次购票

线下渠道

活动演出当天可在中华剧场现场购买

演出团体介绍

安多县艺术团成立于1984年,一直以来积极挖掘民间艺术文化,创排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间艺术舞蹈作品,并代表安多县前往拉萨参加文成公主实景剧、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第三届藏博会、康巴卫视藏历新年晚会、那曲市藏历新年晚会和元宵节晚会等演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曾获得西藏自治区“幸福西藏人  感恩新时代‘四讲四爱’网络文艺直播活动”舞蹈类二等奖,多次荣获那曲恰青赛马节各县(区)文艺调演比赛一等奖。

嘉黎县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9月,近几年精心创排歌曲、舞蹈、语言类演出剧目,深受群众的喜爱。其中舞蹈《摘帽》《舞韵神山》《欢乐牧人》《故乡情》《拉日卓钦》等作品在那曲恰青赛马节各县(区)文艺调演比赛中多次获奖。歌曲《心中的尼屋》在那曲恰青赛马节民间歌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