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3 作者: 来源:那曲报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管领域、那曲市奋勇争当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先锋队排头兵暨那曲市建设“四个示范市”“一个平台、五大项目”工作汇报。

庄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督促“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扣“四个示范市”战略任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持续深化“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扎实推进“五大项目”建设,接续推进“双共”奋进队工作,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识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确保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庄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指示批示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深入实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切实把林草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不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和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让那曲的天更蓝、草更绿、冰更洁、生态环境更美好。

庄劲松强调,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对口支援西藏30周年,浙江、辽宁和五大央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援藏工作的政治责任,为那曲进一步认清自身独特优势和资源禀赋,找准核心功能定位,确定推动那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路径和主攻方向,不断开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受援工作,借智借力,在强基础、建机制、育人才、促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推动援藏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真诚关怀爱护、做好管理服务,做到政治上充分激励、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为援藏干部人才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切实解决好援藏干部后顾之忧。

庄劲松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各项要求,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持续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那曲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形式主义老问题、新表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完善制度机制,明晰权责边界,理顺职责关系,为基层降压赋能,真正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2024落实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