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自治区农科院专家组深入索县各乡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 来源:索县融媒

近日,索县农业农村局特邀自治区农科院研究员强巴卓嘎一行专家组深入索县各乡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活动,索县各乡镇专技人员、科技特派员、人工种草产业负责人及马铃薯种植产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家从设施建造、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深入索县亚拉镇雅安登村温室大棚进行实际操作蔬菜、马铃薯人工种植技术,同时解答参加人员在技术操作方面的疑问。通过专家的讲解、实际操作、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了科学种植蔬菜、马铃薯的技能。专家还对品种、化肥等选购方式进行了技术指导。

通过开展培训,参训人员对蔬菜、马铃薯、人工种草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索县农业生产种植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索县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