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那曲要闻

那曲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赴尼玛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 来源:网信尼玛

4月9日至10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嘎珍一行执法检查组赴尼玛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尼玛县民政(残联)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教育局等部门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等方式进行实地察看,重点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残疾人预防和康复、医疗、受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以及残疾人权益保障情况,并实地走访慰问了尼玛镇部分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障人员的家庭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对尼玛县残疾人保障方面提出要求,要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要加强送教上门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义务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残疾人档案资料,将残疾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要进一步落实好残疾人扶持优惠政策,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设施和生活保障;要加强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切实保障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康复救助、就医就业、教育培训、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