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 “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冯骥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2020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事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十三五”时期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生态第一、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工业经济发展始终,着重在深化改革开放、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大力发展本地建材、清洁能源、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并通过工业高质量发展吸纳更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群众就业。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对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发现的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土地使用等方面问题条条必整改、件件有落实。对带有普遍性、易发性、多发性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评价,进一步激励各地各部门干事创业热情,扎扎实实推进“四件大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措施,着力建设好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更好保障农牧区群众健康。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管理办法》,加强地震预警管理工作,提高全区综合防灾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