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农业科技援藏工作交流会暨自治区农牧 科学院建院70周年庆典大会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8日,农业科技援藏工作交流会暨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建院70周年庆典大会在拉萨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出席并讲话。

张合成指出,做好农业科技援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中国农科院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助力西藏农牧业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他强调,中国农科院系统要继续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及地方政府合作,加大力度办好“派专家、送技术、出主意、做示范、搞培训”等五件实事,不断健全全国农业科教力量援藏大联合、大协作的有效机制,加快形成农业科技援藏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科技力量。

任维代表区党委、政府,向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任维指出,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代农牧科技人才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西藏农牧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要坚持党对农业科技事业的领导,完善农业科技援藏机制,坚持科技兴农,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西藏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注入强大科技动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