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清醒认识形势 精准把握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9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在拉萨召开,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市地、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主持。

陈永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疫情防控新要求,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强化培训宣传,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强化入藏报备,充分发挥进藏通道卡口入藏第一落点前哨作用,加强边境口岸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输入风险;

继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扫场所码等要求;突出重点场所和人群,加密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改善布达拉宫等重点景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游客满意度;继续强化疫苗接种,重点做好60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筑牢免疫防线。要强化建设、搞好演练,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强化隔离点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勇于担当作为,压实四方责任,行业要落实好“三个必须”要求,地市县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遇有突发疫情做到快速高效处置;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强化防控信息数据安全管理,做好涉疫舆情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搞一刀切,更不能“层层加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