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曲水县举行仪式欢送新兵入伍 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旨在提升新征入伍士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11名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及其家属受邀参加活动。

 仪式上,新兵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县人武部负责人、征兵办公室主任宣布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名单,并期望新兵在军营中磨炼成才、在部队里增长本领、在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能够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仪式上向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曲水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为确保兵员质量,县征兵办坚持质量至上、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把各道关卡,通过役前教育训练全面锤炼新兵,磨砺其意志品质,增强其适应能力,并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筑牢新兵从军报国的思想根基。

 曲水县相关领导同志向即将步入绿色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勉励新兵到部队后,要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杀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追求卓越进步,努力争做“四有”军人,以实际行动向家乡父老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新兵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将满腔热血转化为报国之志,听从指挥,团结战友,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勤奋学习,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

 据悉,近年来,曲水县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兵员征集侧重于高素质、高学历的适龄青年,大学生征集比例已连续5年增长。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被输送至部队,他们不负众望,在服役期间尽职尽责,保卫国家,无私奉献,许多人因立功受奖而成为优秀军人。下一步,曲水县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为军人、军属和军队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