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那曲市召开《那曲地区志(2001-2018)》终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 来源:那曲新闻网

11月1日上午,那曲市召开《那曲地区志(2001-2018)》终审会议。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董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夏彦出席,副市长、秘书长赵亚主持会议。

庄劲松指出,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编修地方志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高质量完成那曲地区志编纂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修史修志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对于把新时代党领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利用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支持、配合、服务好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地方志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庄劲松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推动那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系统、客观、准确记述全市自然演进和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正确处理好政治与学术、理论与实践、修志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要始终坚持依法修志,以《地方志工作条例》和《西藏自治区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为法律依据,以修志编鉴为工作重点,落实好各项法律规定事项,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理清工作要素,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修志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地方志数据更翔实、内容更全面、体例更合理、成果更权威。

庄劲松要求,要加强党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为高质量完成地方志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洪志军 张琼 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