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现实题材话剧《老西藏》召开建组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赵越 来源:西藏商报

    根据自治区文化厅党组“1181”整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工作落地落实,近日,以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为主题的现实题材话剧《老西藏》召开建组动员大会。

据了解,话剧《老西藏》的创排工作得到了自治区文化厅的高度重视。一代代西藏话剧人用心用情用力把西藏好故事、中国好声音传遍高原、传遍祖国大好山河,这一段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无不让世界动容。西藏话剧团根据指示精神,前期召开话剧《老西藏》专家研讨会,并多次组织开展剧本修改提升、舞美制作及演员试戏等工作,目前已达到下地排练要求。

话剧《老西藏》是西藏话剧团2021年创作推出的民族团结题材原创话剧,讲述从50年代起,一批批进藏干部,为西藏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年华,贡献聪明才智的故事,生动体现在党的领导下,一个个共产党人升华和续写着“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并为雪域高原带来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该剧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不仅给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更通过震撼人心的表演、感人至深的情境,讲好“党的光辉照边疆  西藏儿女心向党”的精彩故事,让观众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

建组会上,西藏话剧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普布次仁回顾了《老西藏》创作推进情况。同时,会议明确了主创人员、演职人员、创排计划,导演吴旭分享了下一步排练中的思路,演员、舞美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西藏话剧团党委书记王全平表示,要深刻认识精心打造话剧《老西藏》的重大意义,以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文艺精品,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瞄准更高目标,打造艺术精品,勇攀文艺高峰。“我们一定要把《老西藏》打造成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王全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