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提振消费信心 建行消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来源: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金融环境,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积极配合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建行西藏区分行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牵头,联合内控合规部、机构业务部、资金结算部、网络金融部、营运管理部、金融科技部、安全保卫部以及建行拉萨宇拓路支行、柳梧支行前往宇拓路北侧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讲解的形式进行,为沿街商户及来往行人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预防金融诈骗小贴士,引导消费者关注网络用卡安全、征信管理、反假币、反洗钱知识等。

在活动过程中,西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代臣和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副行长刘家荣分别前往我行宣传点认真听取了建行西藏区分行个人金融部拉巴顿珠副总经理对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建行西藏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希望建行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好相关金融服务。

拉萨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也前往我行宣传点与我行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反诈中心民警针对不同诈骗形式及对应策略进行详细讲解,使群众增强了防范意识,丰富了反诈骗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深度落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要求相关工作,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展现了中国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营造良好金融秩序的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