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那曲市比如县郭那村党支部书记米罗: 把全部真心真情交给了群众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李生顺 来源:西藏日报

米罗,那曲市比如县茶曲乡郭那村党支部书记,当地群众和熟知他的人习惯性地称他为“米罗书记”。他始终心系群众,在他先后担任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20年里,将全部的真心、真情交给了群众,带领群众一步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2006年,米罗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那时的郭那村,打架斗殴、邻里不睦常有发生。面对困难挑战,米罗走访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并成立矛盾纠纷调处委员会,专门处理邻里纠纷、打架斗殴、小偷小摸之事,制定完善了《郭那村村规民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村里形成了安定和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米罗深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是重要保证。于是,米罗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推动全村工作的关键来抓。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郭那村先后建立健全了村“两委”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党务公开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村“两委”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大幅提升。

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提高后,米罗又开始为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在与村“两委”集体研究后,郭那村确定了“以增强郭那村造血功能为目标,以村经济合作组织为载体,以村糌粑加工为抓手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产业发展思路,同时,他腾出自己的房屋开设茶馆,将营业收入归村集体经济,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惠及群众。

2022年,村里拿下了两个项目,郭那村幼儿园新建项目和郭那村农牧民合作组织扩大规模项目。近期,又有整村推进项目将“花落”郭那村。当被问到下一步的打算时,米罗坚定地说:“下一步就是带着乡亲们加油干,持续让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相信以后幸福的日子好又长。”

不仅如此,米罗心头还时常牵挂着村里的孤寡老人。冬天到了,他早早就为他们购买煤炭和棉被;每次去五保老人家,都会把零用钱塞进老人的手里,村里的五保老人将他亲切地称呼为“儿子”。

翻开米罗的笔记本,上面醒目地写着“心向党、跟党走”几个字。相信在党的带领下,趁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劲东风,郭那村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