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庄劲松出席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那曲报

3月21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那曲召开,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巡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那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供巡察监督保障。

旦巴、于国强、扎西多吉、才仁郎公、林勇、李韶辉、李猛出席。

庄劲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那曲换道升维、破题起势的实干之年,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抓好“四件大事”、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先锋队排头兵、“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和“四个示范市”战略任务,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全面理清巡察工作是什么、巡什么、怎么巡,切实提升查找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确保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政治标准,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提升政治巡察质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加强对是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是否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的监督,坚决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矢志不渝把那曲建设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廉洁的地方,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力政治保证。

庄劲松强调,全市巡察工作要坚持同题共答,认清巡察“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那曲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清洁能源基地、生态智慧精品城市等五大项目落实情况,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巡察首要职责,突出巡察监督实效,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巡察监督取得真正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纪律约束和纪律管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运转,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尽到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作出该作的贡献。

那曲市人大、政府、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家地级领导,市(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及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