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 铭记伟大变革 共创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拉萨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本报记者 潘多 摄


图为拉萨市林周县旁多乡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杨子彦 摄


图为那曲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本报记者 万靖 摄


图为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本报记者 潘多 摄


图为拉萨市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展演现场。本报记者 丹增群培 摄


图为军民代表在阿里地区札达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刘晓东 本报记者 次仁平措 摄

3月的西藏,桃红柳绿,春意盎然。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西藏翻身农奴的节日。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山南市琼结县、那曲市班戈县分别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文艺表演。优美的歌声、热情的舞步,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看完演出,群众益西旦增激动地说:“64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国家。”

铭记伟大变革,共创美好明天。28日,日喀则市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参观了新旧西藏对比展览,观看了“叫我们怎么不歌唱”联欢表演。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自觉维护稳定,砥砺团结奋斗,书写新时代日喀则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在海拔4500米的华电西藏公司那曲色尼项目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忆苦思甜、饮水思源”红色教育活动,在追忆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拓进取。同时,生产运维职工、参建单位人员、藏族群众通过党建联建形式,共同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动幸福生活。

28日,西藏大学、拉萨市教育局组织学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并观看《复兴之路》和《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两个直播课堂,革命先烈为实现国家解放和民族复兴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学生。西藏大学学生向秋雨说:“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维护祖国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开展“3·28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公安力量。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似海深。连日来,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农业银行、亚东县小学、亚东县商会共同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深入边境辖区,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与边民群众共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感恩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

“一张张生动的新旧对比照片,诉说着旧西藏生活的黑暗,展示着新西藏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3月28日下午,阿里地区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新旧西藏图片展暨摄影、书画展活动,大家在一幅幅摄影和书画作品中,感恩党的领导,赞美幸福生活。此次活动全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各族群众以史为鉴、团结奋斗,共同推动新时代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昂扬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