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自治区领导赴墨竹工卡县调研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周红雁 来源:西藏日报

29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就医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尼玛江热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疗功能布局、群众就医情况、医务人员配备、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医”联动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医联体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拉萨市和墨竹工卡县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医改工作,基本实现了远程诊疗和信息互联互通,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医”联动改革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调研组强调,一定要抓住全面深化医改的机遇,不断总结、纠偏、完善医改有关政策措施,最终实现医防融合目标。要严格按照我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基层医疗配套设施,不断深化现代医疗平台运用,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技术能力,全面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全人群健康,积极为健康西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