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公开征集!发现这10类民生领域违法线索请举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央金卓玛 来源:西藏商报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集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违法案件线索的通告》,对10类涉及民生领域的违法行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违法案件线索。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整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我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打击以下10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打击特殊标志、“地球第三极”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中国驰名商标侵权行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三无”牛肉制品。

 在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社会各界如若发现、掌握相关违法案件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也可直接到各市(地)、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举报。

 据悉,反映和提供线索材料务必全面详实,署名和联系方式尽量真实有效,以便反馈处理情况。对于属于重大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结案后,按有关规定将给予相应奖励,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