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清明祭扫 | 李东在清明祭扫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05 作者: 来源:网信色尼

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英雄纪念碑前庄严集会,祭奠革命先烈,深切缅怀先辈的功勋业绩,弘扬革命精神,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们做到“四个敢为人先”的斗志和打造“四个色尼样板”的决心,让我们在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奋力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

回首往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开天辟地不懈奋斗,书写了一部部感天动地的英雄史篇。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用他们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是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的楷模!

环视今朝,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色尼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紧围绕区委“党建引领强基础  依法治区促公正 诚信色尼树文明  经济发展惠民生”的总体工作思路,以雷打不动的决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勇往直前的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在全方位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那曲进程中充分彰显色尼新风采,色尼区经济社会实现持续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

展望未来,对标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首善之区”的宏伟目标,我们要以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造福人民,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四个示范市”的战略目标任务,为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首善之区”尽到应尽责任、作出应有贡献。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同志们,让我们从英雄先烈的精神品质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的自觉行动,以色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缅怀先烈、告慰英雄!